:::

基隆市政府-鄉基寶守護獸命名活動實施計畫

壹、依據 依據基隆市推動智慧教育總體發展計畫辦理。

貳、計畫目標:

一、為利於「鄉基寶 MR」APP 宣傳推廣,辦理守護獸命名活動,並創造鄉基寶守護獸之 品牌識別形象。

二、透過命名徵稿活動激發學生想像力,營造基隆在地認同氛圍。

三、藉由命名徵稿及票選活動,增進民眾了解活動意涵,鼓勵民眾使用「鄉基寶 MR」 APP,參與資訊及在地文化歷史教育活動。

參、主辦單位:基隆市政府教育處。

肆、活動辦法:

一、 故事背景: 西元 15 世紀,大航海時代來臨,搭乘鄉基寶號的 7 隻守護獸在經過漫長探險 之旅後,意外登上基隆這塊土地。登陸後他們感到十分驚訝!因為他們從沒看過如 此美景!自此他們便駐足於此並默默守護著基隆。 現在 500 多年過去了,人類的發展十分快速,西元 21 世紀,網路世代降臨。 他們為了不讓現代人遺忘基隆的歷史與發展,便透過手機遊戲現形!並帶著他們累 積了幾百年的巨大財寶,準備送給熟知基隆文化歷史及熱愛基隆的人們。 守護獸們說:「想得到我們的財寶嗎?想要的話可以全部給你。去找吧!我們 把所有的財寶都放在那裡...。」 7 隻守護獸便分別駐守在基隆的 7 個行政區,他們利用當地景點及在地文化歷 史出題,只有通過他們考驗的人們,才能獲得傳說中的大秘寶...。

二、 第一階段:命名投稿活動 (一)活動期間:自公告日起至 110 年 3 月 12 日(星期五)下午五時止。

(二)參加對象:基隆市國中及國小學生

(三)投稿方式: 1. 共有 7 隻守護獸供學生命名,守護獸圖片請參考附件一。

2. 每位學生限制選擇一隻守護獸投稿一件命名,須同時命名中文及英文名 稱,中文名稱得輔以英文字母。命名作品具創意及意涵,不得違反善良風 俗及不雅文字,方便使用國、台語發音、易記並予人深刻印象。

3. 請寫出命名之意涵說明。(說明文字以 100 字內為限,文中不得有參賽者 姓名或單位,以避免妨礙活動公平性,違者取消參賽資格)。

4. 請於徵稿期限內填寫 google 表單投稿,表單連結網址放置於基隆市政府 教育處 Facebook 粉絲專頁、基隆市政府教育處網頁公告及本實施計畫附 件二。

(四) 評選辦法:

由主辦單位遴選適當評選委員,依照名稱創意度(30%)、易熟記度 (25%)、守護獸外型相關性(25%)、意涵說明(20%),作為評分依 據,以分數高低篩選出符合命名理念及方向之作品,每隻守護獸取前三名之 名稱以供進行第二階段票選活動。

(五) 投稿注意事項:

1. 若同一命名有多人投稿並獲選,則該獎項獎金平分,故鼓勵學生發想獨 具創意的命名作品。

2. 報名以系統標準時間為憑,逾期不受理,參賽作品一經上傳則不得修 改。

3. 命名內容須符合活動主題、不可違反政府相關法律規定與公序良俗。違 反者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參賽資格,引發有關之爭議由參賽者自行負責。

4. 命名內容須為參賽者本人作品,不得重製、抄襲他人作品。違反者,不 予評審;已得獎者,取消得獎資格,並回收已領取之獎品。其涉著作權 侵害之法律責任由參賽者自行負責,與主辦、執行單位無關。

5. 若比賽作品未達標準,主辦單位有權將獎項從缺或減之。

6. 得獎作品之智慧財產權,自公布得獎日起,為得獎者已同意主辦單位在 依照智慧財產權之規範下,使用、修改、重製、公開播送、改作、散 布、發行、公開發表、公開傳輸該等資料,得獎者對此絕無異議。得獎 者並應保證主辦單位使用、修改、重製、公開播送、改作、散布、發 行、公開發表、公開傳輸、轉授權等資料, 不致侵害任何第三人之智慧 財產權,否則應對主辦單位負損害賠償責任(包括但不限於訴訟費用及 律師費用等)。主辦單位擁有重製、廣告宣傳、刊印、公開展示及商品 化等使用權利,且不限地點、時間、次數、方式運用之,均不另予通知 及支付費用。

7. 凡參加命名投稿活動者,須填寫真實且正確之資料,屆時將查明得獎者 之學籍身分並函請學校聯繫確認,若於該校學籍資料查無得獎者,則視 同得獎者自動放棄該獎項。

三、 第二階段:網路票選活動

(一) 活動期間:公告日起至 110 年 3 月 30 日(星期二)晚上十時止。

(二) 參加對象:所有民眾。

(三) 投票方式: 1. 至網路票選活動頁面投票,網址將公佈於基隆市政府教育處 Facebook 粉 絲專頁及基隆市政府教育處網頁公告。 2. 於票選活動期間,每人限填一次票選問卷,若重複填寫則以第一次填寫結 果計。

(四) 評選辦法: 1. 排名以總投票數計,每隻守護獸取投票數最高者為第一名,次高者為第二 名,其餘依序排列名次。 2. 每隻守護獸取投票數最高者,作為該隻守護獸之名稱。

(五) 注意事項:

1. 本活動之網路登入或有效紀錄,均以本府電腦系統之記錄與認定為準。本 府有權檢視各行為是否涉嫌人為操作,對於蓄意偽造、詐欺或其他不正當 交易,本府保有取消贈品資格之權力,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2. 於活動票選階段,經檢舉或查證有以不正常之手法進行網路灌票或舞弊之 行為,主辦單位有權力予以刪除,不得有異議。 3. 得獎作品之智慧財產權,自公布得獎日起,為得獎者已同意主辦單位在依 照智慧財產權之規範下,使用、修改、重製、公開播送、改作、散布、發 行、公開發表、公開傳輸該等資料,得獎者對此絕無異議。得獎者並應保 證主辦單位使用、修改、重製、公開播送、改作、散布、發行、公開發 表、公開傳輸、轉授權等資料, 不致侵害任何第三人之智慧財產權,否 則應對主辦單位負損害賠償責任(包括但不限於訴訟費用及律師費用 等)。主辦單位擁有重製、廣告宣傳、刊印、公開展示及商品化等使用權 利,且不限地點、時間、次數、方式運用之,均不另予通知及支付費用。

4. 活動辦法、期間、中獎名單及相關詳請,以本府教育處公告為準,本府保 有終止或修改活動內容之權力,如有任何變更將公布於活動網站,恕不另 行通知。

伍、獎勵:

一、 第一階段:命名投稿活動

(一)佳作:每隻守護獸取第四名至第十名,可獲得 200 元禮券及獎狀乙紙,共 49 名。

(二)每隻守護獸評選分數為前三名者,獲得進入第二階段票選活動的資格。

二、 第二階段:網路票選活動

(一)第一名:每隻守護獸得票數最高者,可獲得 5,000 元禮券及獎狀乙紙,共 7 名。

(二)第二名:每隻守護獸得票數第二高者,可獲得 3,000 元禮券及獎狀乙紙,共 7 名。

(三)第三名:每隻守護獸得票數第三高者,可獲得 2,000 元禮券及獎狀乙紙,共 7 名。

(四)於投票者中抽出 30 名幸運得獎者,詳細獎項如下:1,500 元禮券(1 名)、 1,000 元禮券(1 名)、500 元禮券(3 名)、200 元(5 名)、100 元禮券(20 名)。

陸、領獎注意事項:

一、 凡參加網路票選活動者,須填寫真實且正確之姓名及電話,屆時將聯繫得獎者,若 無法聯繫到得獎者,視同得獎者自動放棄該獎項。

二、 參加者或得獎者有違反本活動辦法及法令,或以不正當、詐欺或舞弊之行為參加本 活動,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其抽獎或得獎資格。對於前述行為或其他足以傷及本活動 或網站之個人,主辦單位將追究其法律責任。

三、 本活動之所有禮券以實物為準,不得轉換、轉讓及折換現金或兌換其他獎品。

四、 授權代領禮券,請代領人攜帶本人身分證正本、被代領人之授權委託書(附件三) (請註明代理事宜、代理人姓名及身分證字號、並請被代理人親自簽名)、被代領 人身分證正本辦理。

柒、計畫經費:由基隆市政府補助支應。

捌、預期效益: 一、 藉由命名投稿活動,增加學生創意思考能力及表達能力。

二、 學生能結合已學習之課程內容及自身生活體驗,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命名作品。

三、 讓學生因為此命名活動,主動遊玩並了解「鄉基寶 MR」APP 內容,思考應用於課程 或日常生活中。

四、 建立「鄉基寶 MR」APP 及七隻守護獸之品牌形象,吸引民眾遊玩此虛擬實境遊戲教 育軟體,增加曝光度及知名度。 玖、本實施計畫經基隆市政府核定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附件一:守護獸圖片 附件二:投稿表單網址與 QR code https://forms.gle/ASrtmsSRMtLG3xmB6

:::

港西國小粉絲專頁            


  


地址:基隆市[203]中山區中山一路291巷45號

電話:02-24223068 ·傳真:02-24227852 

ADDRESS :NO.45,Ln.291,Zhongshan 1st Rd.,Zhongshan Dist., Rd.,Keelung City 203,Taiwan(R.O.C)

網站維護: 資訊老師 羅雅真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