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03-09 16:14聯合報 記者曾健祐╱即時報導

基隆市港西國小位在虎仔山腰,受到少子化影響全校剩不到百人,而今年6年級畢業班僅有6個學生,卻在基隆中小聯運中,一舉拿下3金1銀2銅傲人成績;其中,具有奈及利亞血統的張裔婕,遺傳爸爸的體育基因,是本次賽事大功臣。

為期4天的基隆市中小學聯合運動會昨天落幕,各學校體育好手角逐佳績,但港西國小6年忠班只有6個人,卻橫掃3金1銀2銅,另各校師生讚嘆不已。

包括女子跳遠金牌、男子跳遠金牌、男子鉛球金牌、女子百米銀牌、女子八百接力銅牌、男子跳高銅牌,以及女子四百接力第七等多個獎項,全班光榮回校後,一起把獎牌掛在脖子上驕傲合影。

6名學生中,有著高挑身材、皮膚黝黑的張裔婕特別突出,她的爸爸是遠在1萬公里外的奈及利亞人,她笑說,可能是遺傳到爸爸的好基因,讓她在體育成績特別優秀,「感覺不必太用力,就能跳得又高又遠。」

班導師陳玫娟則說,雖然班上僅有6人,但彼此間情感緊密,大家靠著長久以來凝聚互相扶持的團隊信念,最終獲得佳績,也讓學弟妹們刮目相看。


:::

港西國小粉絲專頁            


  


地址:基隆市[204]中山區中山一路291巷45號

電話:02-24223068 ·傳真:02-24227852 

ADDRESS :NO.45,Ln.291,Zhongshan 1st Rd.,Zhongshan Dist., Rd.,Keelung City 203,Taiwan(R.O.C)

網站維護: 資訊老師 羅雅真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