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港西學童七星山攻頂 最好的畢業禮物

2017-03-16 17:37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甚麼樣的畢業旅行才叫「cool」?答案是港西國小的畢業旅行有夠「酷」!

基隆市港西國小今年的畢業旅行,由6位小六生、10位小五生,在校長薛莉萍、導師陳玫娟、李淑華帶領下,在5度c的低溫下,全員攻頂登上七星山主峰,平常走上三樓都會喘的小朋友,在低溫中一步步爬上主峰,讓校長薛莉萍忍不住大喊「港西學童真正棒」,六位畢業生說,這是自己最好的畢業禮物。

校長薛莉萍表示,此次三天二夜的畢業遊學方式是陳玫娟導師及李淑華導師與孩子們共同討論後所設計的,希望能在畢業前給予孩子們有意義的挑戰和回憶,而內容除了登山的挑戰外,並兼顧了溫暖和團隊。

14日開始的畢業遊學,孩子們到基隆仁愛之家、恆安養護中心,以拿手的舞蹈、直笛、扯鈴表演多項節目,讓老人家們的臉龐展現久違微笑,學童的按摩更讓阿公阿嬤在低溫下,感受到陣陣溫暖。

16日的畢業遊學活動,更有小組城市冒險拼圖活動,學生分組以團隊合作方式各自搭公車、捷運、步行方式,思索去完成城市冒險的任務,最終他們將在集合時間內各自回到基隆北站,完成共同的拼圖任務。

校長薛莉萍說,港西國小每年的畢業遊學方式,都在思索如何讓孩子們能在過程中獲得價值,如何在趣味活動中富含教育意義,而且能讓他們在人生的記憶中絡下最難忘的回憶。


:::

港西國小粉絲專頁            


  


地址:基隆市[204]中山區中山一路291巷45號

電話:02-24223068 ·傳真:02-24227852 

ADDRESS :NO.45,Ln.291,Zhongshan 1st Rd.,Zhongshan Dist., Rd.,Keelung City 203,Taiwan(R.O.C)

網站維護: 資訊老師 羅雅真

返回頁首